西岚枫

《上瘾》


没想到竟然会有评论!谢谢大家~本来只想写给自己满足下自己的脑洞。
我理解的贺天和红毛,没有哪一方需要屈从去博得另一方的感情,有些东西是在不清不楚之间慢慢酝酿出来的。不多说了,上文~

(三)

放学打篮球,见一和贺天靠在栏杆边休息。
“最近你和那个红毛小子走得很近啊,不打不相识么。”见一说。
“呵,你吃醋啦?”贺天把手搭在他肩上。
“去你的。”
“玩儿玩儿打发时间咯,上学太无聊。”贺天满不在乎地说。
“哼,担心别把自己搭进去了。”见一笑了一声。
“担心我?”
“放屁。”
“见一,走了!”听见场上展正希的叫声,见一应了一声准备过去。
“怎么可能...”贺天在背后小声说了一句。
“啊?”
“我是说祝你们幸福。”贺天一脸痞笑。
“切,胡说个什么鬼。”见一有点脸红。

我不会搭进去的。从没有任何人或事能让贺天搭进去。
只要他想,烟也好谁也好,都是可以戒的。连见一他都能逼着自己戒掉的话,其他人又算得了什么呢。

贺天这时瞥见,球场边阳光下,有个顶着一头红发的人开心的笑着走过,旁边小小的妹子也很开心。这是他第一次看到红毛不仅没有皱眉,而且居然在笑。在他面前,他一次都没有笑过,冷笑除外。别说笑了,贺天都没有见过那个人舒展眉头的样子。

其实不皱眉的时候,红毛还挺帅的,弯起来的眉眼冲淡了戾气。
直到看着他们离开,贺天才发现他攥住的拳头,以及刚才几分钟的失神。像那天一样,第一次看到红毛和叶梓萱走在一起,他也是这种感觉。

“喂贺天,还打球吗?见一和展正希走了人不够,你来的话咱就只缺一个了!”场上的队友在叫。
贺天应了一声,扬了扬嘴角,拿起手机。

“喂。”电话那头不耐烦的声音竟然让贺天有种莫名的兴奋。
“来打球,我们缺一个人。”
卧槽,居然忘记屏蔽这孙子的号码,红毛想。
“你他...我没空现在。”听到红毛收住想要爆出来的粗口,贺天知道是因为叶梓萱在旁边红毛不敢爆发。
“来或者不来,你自己看着办。”贺天说完便挂了电话。

他肯定快气炸了。这是贺天看到红毛出现在球场的第一感觉。
红毛有些急促的喘气不知道是因为跑过来还是生气。
他看了贺天一眼,书包一甩,校服脱下来甩一边只穿一件背心,拨弄了下短短的刘海,二话不说便向球场走去。

他的眉头又皱回来了,贺天有些不爽。

“你怎么叫他来?”贺天的朋友们显然不太乐意,还有些吃惊。
“打球嘛,会打的话谁来不都一样。”贺天笑着说。
因为人数够,大家决定打比赛,贺天和红毛分别加入敌对方。
红毛运球作为进攻方,贺天那方防守,篮球一下一下在地上发出声响。这时他看到红毛的眼睛,认真的,坚定的,不屑的,耳钉随着主人的动作在阳光下闪闪发光。好刺眼。贺天感到他全身的血都开始沸腾,叫嚣着寻找一个发泄。

“红毛,传球!”他的队友在叫他,但都被他无视了,连过几人之后来到贺天面前。
贺天才发现,红毛认真的眼神是在对他的一种宣战。
贺天也开始认真起来。他们对视着,恨不得把对方揉进自己的眼睛,篮球一下下的撞击在地上。
突然,红毛往左边一瞥贺天以为他要从左边进攻,哪不知红毛一个漂亮的假动作一闪,穿过贺天的防守投篮,一个完美的弧线球进了。整套动作一气呵成,连贺天都没反应过来。
红毛队友们欢呼,场边不知道什么时候聚集的观众也在鼓掌,虽然他们中多半是来看贺天的妹子们。
贺天抓起衣领擦了擦汗,透过刘海瞥见红毛对他竖了个中指。
哈,有趣。贺天笑了。

红毛看到贺天眼神突然变了,眼眶有些红。这是那天贺天那一拳打下来时候的那种眼神吧,有些失控。红毛的心开始被一些不知名的东西鼓动着,撞击着他的胸腔,就像篮球撞击在地上的声音。
周围环境和人都消失了他们的眼中只有对方。
比赛变成了贺天和红毛的一对一。观众甚至队友都被他们的球技惊呆了。敢情平时贺天和他们打球都没认真过?那个打架的红毛居然打篮球这么好?
虽然惊呆是一方面,被忘我二人组忽略队友们也悻悻地离开了,观众也渐渐少了。这块球场变成了贺天和红毛单挑的地方,两人都仿佛在宣示着某种主权。

不知道过了多久,两个人实在累到不行才停下来,天色已暗到快看不清球。
他们很长时间都没有说话,只有很粗的喘气声。
“是我赢了么?”红毛坐在篮筐下问道
“怎么可能,平手。”贺天说。
“别他妈耍赖,就是我赢了,最后那个球。”
“带球走步了吧。”贺天笑了。
“放屁,老子哪有带球走步。”怎么可能犯这么低级的错误,红毛想。
贺天过来坐在红毛旁边。
“这次算我让你的。”贺天笑了。红毛看到他深色的眸子在昏暗中闪闪发光,轮廓模糊却精致得失真。内心却是个禽兽,红毛暗自想。女生知道的话幻想就该破灭了吧。
“别他妈吹牛,我看你也快体力不支了吧。”红毛反驳到。
“以前怎么不知道你篮球打这么好。”贺天说。
“我爸原来是篮球教练。”红毛答道。
“那现在呢?”
“......”红毛沉默了。
啊,好像问了什么不该问的问题了,贺天想。两人陷入沉默。

“艹,忘记给家里打电话!”红毛突然大叫一声打破沉默,拿出手机,十四个未接。
“哈哈,想不到你是妈宝。”贺天笑了笑。
“他妈给我闭嘴!”红毛有些慌张和尴尬,贺天看了很是享受。
“你不给家里打电话么?”红毛打完电话回来,有种显然被骂了一顿塌拉着尾巴回来的样子,贺天觉得有些好笑。
“你之前到过我家,你觉得我父母和我一起住么?”贺天反问。
这么一想确实感觉贺天是一个人住的样子,空旷的房间里也只有一张床和简单的家具。
“那你爸妈呢?”
“国外。”贺天点了一支烟,红毛看出来他不想继续这个话题。又是沉默。

想起来他和红毛之间,一次正常的对话都没有过。现在要像朋友一样拉家常,两人都觉得别扭。有些坎,该过不该过,心里还是有数的。看似很熟的样子,其实和陌生人差不了太多。
“抽么?”贺天把他嘴里的半截烟拿下来递给红毛。
“不。”你他妈要递好歹也递只新的过来啊,红毛想。
“不会?”贺天笑了笑,红毛有种被小看的感觉,便劈手夺过那半截烟塞进嘴里。
过滤嘴凉凉湿湿的触感让红毛有些后悔,瞥见贺天玩味的笑又逼他没有退路。深吸一口之后红毛呛到眼泪都出来。
贺天一副我就知道你不会的样子,边拍着他的背边拿走他手上的烟。
“哈哈,你居然不会。”
“你...他妈...咳咳...闭...咳咳” 红毛一句完整话都说不出。
贺天突然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,就像他一直对见一做的那样。红毛停止了咳嗽,对贺天的举动有些吃惊,就连贺天对自己会想这么做都有些吃惊。
完全不一样啊,红毛头发短短的,有些扎手。
红毛本能地往旁边躲。他只是不习惯,凡是所有温柔的举动不管是谁,他都不习惯。从小如此。

贺天看着往旁边躲的红毛觉得有点不爽,变本加厉决定升级一下恶作剧,手不经意的从红毛的头发上慢慢,顺着他修长的脖子滑到他肩窝,其间还不忘用指尖扫过他的耳钉,之后再滑到他背上。酥酥的感觉让红毛坐不住了,跳起来站到一边。
“你干嘛!”
“啊,大惊小怪干什么,你脖子上有个蚊子。”贺天淡定的说。
你他妈脖子上才有蚊子,你们全家脖子上都有蚊子!红毛愤愤的想。

太黑了,看不到红毛的表情,但他极力掩饰惊恐的语气让贺天很是满意。
突然想起手上那半截烟,贺天塞进嘴里,湿湿凉凉的。贺天突然觉得有些飘,便用舌尖在滤嘴上转圈,好像吃糖一般,品尝着什么。随后猛吸了一口,闭着眼睛,把烟吐到空中。不得不承认,这是他自学会抽烟以来抽到的,最享受的一支。

红毛看着黑暗中贺天的轮廓随着烟头的火光忽闪忽现,吐出烟雾那瞬间不得不说让同为男生的他都觉得......性感。难怪他男生缘也不错,通吃的节奏吗。确实他和那个叫见一的小子走得近,还时时护着他,和妹子们也走得挺近。

啊,羡慕嫉妒恨,红毛烦躁的揉了揉头发。

TBC

评论(17)

热度(2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