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岚枫

《上瘾》


(四)

“喂,我昨天买了牛肉。”红毛自动把这句话翻译成“给我用牛肉做道菜。
“喂,番茄没了。”红毛自动把这句话翻译成“我想吃番茄做的菜给我去买。”
“喂,我家垃圾袋没了。”......
“喂,我家水管堵了。”......

“你他妈有完没完啊。”这样子快一周过后,红毛爆发了。
这一周,他几乎天天在贺天家吃(做)饭,贺天自打篮球事件之后得寸进尺了,和家里人美其名曰“找同学补课”,这也害得他连送叶梓萱回家的时间都没有,好在这周她哥放假在家在,有人接,红毛虽然放心不少,但重点是和叶梓萱呆在一起的时间减少了很多。

“这周六说什么都别给我找事儿,我有重要事情。”吃饭的时候红毛鼓起勇气警告说。
“干嘛?”贺天翻了翻盘子里的牛肉头也不抬的问。嗯,红毛做的土豆牛肉有长进。
“你别管,反正有事儿。”
“约会么?”贺天心里莫名抽了一下,但还是抬起头看着他贱贱的笑。
“......反正没你事儿。”红毛小声说了一句,低着头心不在焉的把一块土豆戳得稀巴烂。

看红毛的反应估计猜中了。

“可是水管堵了......”
“他妈不是才通好的吗!”
“番茄......”
“昨天才给你买了一堆!”
“肉......”
“猪肉牛肉鸡肉冰箱里随便挑好嘛!”
“可我不会......"
“不都写了便签给你了吗!”
“水果没......"
“香蕉苹果梨橙子各一斤你他妈还想怎样!”

贺天找不到借口了,看着红毛急得脸红的模样还真是赏心悦目。但一想到周六他要去见妹子,贺天就莫名烦躁。但他没理由没借让他不去。他用他的强势也许可以,但这次,看着红毛坚定的眼神,他竟然一时间开不了口。他可以用什么身份阻止他?敌人?朋友?熟人?好像都站不住脚。


周六,红毛起了个大早,虽然时间约在晚上,和叶梓萱看电影。第一次问她,他还觉得肯定要被拒绝,所以听到她答应的时候,红毛觉得像在做梦。
不只这样,红毛决定借这次机会告白,连巧克力都准给好了。
洗澡穿衣搭配折腾了半天,好不容易快到约定时间,红毛提前了好久出门。
告白的场景和话语在脑海里反复过了几遍,不知不觉脚步也快起来。

“喂,你小子给我站住。”
就在红毛准备抄近路经过一条小巷的时候,背后传来一个很不友好的声音。多次打架的经验让红毛有了本能的警觉。
他慢慢转过身去,看见是那天他赶走的那几个骚扰叶梓萱的的小混混,那天有两个,现在他们有三个。
“哟,好巧啊穿这么帅赶着投胎去么?”其中一个矮胖的说道,其他人和着笑起来。
“要不咱仨兄弟难得凑齐送你一程?”矮胖的继续说道。
“呵,这么有心?”红毛冷笑了一声,开始用眼睛搜寻着附近可以用的工具。啊,木棍!
“你能得意也只有现在了!”只见矮胖的那个使了个眼神,其他人把红毛团团围住。

“给我往死里打!”不知道那些人中谁说了一句,其他人开始出手。
红毛一躲,准备去拿木棍,但他们实在人太多,难以突围。
红毛头上,脸上,肚子上都挨了打,嘴角挂着血丝。虽然打到了他们中的一个,但其他两个依然凶神恶煞的冲上来。

“哈哈,想不到一个人还挺能打的呀。”矮胖的那个人说道。

惨了,要迟到了,叶梓萱在等我。红毛想着,护着口袋里的巧克力,使得他打架不能得心应手。
她还在等我啊。这么一想,红毛发疯似的冲上去一拳打在矮胖那人的脸上,那人踉踉跄跄跌倒在地上,之后一个后旋踢踢在另一个人下巴上,再一拳,那人倒在地上暂时爬不起来。三个人倒在地上哼哼唧唧。

红毛也无法再走,抱着肚子坐在一边,头脑有些发晕。怎么办怎么办,她还在等我,拿出手机,因为刚才的摔打,手机彻底不能用。现在这样的狼狈再加上体力,他也无法再去见她,连一步都走不动。红毛绝望的靠在墙边,不知道这三个人还要哼多久。

他捡起矮胖那人的手机,拨了一个号码。

“喂?”
“喂,我。”
贺天觉得电话那头声音有些熟悉又陌生。
“我在xx巷,能来一下吗?”说完便扔了手机。因为嘴角和腹部的疼痛让他无法多说一个字。

矮胖那人躺了一会儿,好像恢复了体力。
“他妈的,看老子打死你。”他挣扎着站起来,拿起木棍。
先前额头上的血流下来,模糊了红毛的视线,他已经没有力气再打下去。模糊中看到矮胖呢人操起木棍向他走来。
也好,这样死了也好,他握了握包里的巧克力,她能答应出来,红毛已经满足了。



嗯,怎么棍子还没落下来?还是说我已经死了?

“玩儿够了吧。”一个低沉冷酷的男声。红毛挣扎着睁开眼睛。在被血模糊了视野中,他透过一片猩红看到那团黑发,那个修长的身影挡在他面前,抓住了本来要落下的木棍。之后红毛听见拳头打在肉上的声响。那个人挡在他面前,紧握双拳。

他现在是什么表情啊,红毛迷迷糊糊地想。那时候他唯一想起的号码,是贺天的。这种时候能想起的居然也只有他,有点讽刺。

除了家里的电话,他只记得两个号码,一个是梓萱的,一个是贺天的。梓萱的号码在他拿到的那天默念了好久。而贺天的,则是他发誓看到这个电话再也不理的。但在现在这种状态下拨出这个号码,不是被逼不得已他是不会这么做的。

“你他妈不是上次学校和红毛小子打起来的那个贺什么玩意儿吗?怎么,你们是一伙的?”矮胖那个叫嚣着。
“告诉你两件事,第一件,我叫贺天,不是贺什么玩意儿。第二件,我和他不是一伙的,但是,”贺天顿了顿,充满危险意味的眯起了眼睛, “能动他的人,只有我!给我好好记住了!”
本来还想冲上去打贺天的三个小混混连滚带爬的离开了,是被贺天吓住了么。哈,那他的表情该有多狠。

“能动他的人只有我” 是什么鬼,红毛想着,心里掠过一丝微妙的情绪。


梓萱!

“手机,借我。”红毛忍住剧痛挤出几个字。
“我...要和梓萱说...我会...迟到...一会儿...”
“你这副鬼样子还想怎样?”红毛听出贺天语气有些急。
“不用...管我...把这个...弄干净...帮我...拿给她。”红毛拿出巧克力。巧克力包裹在盒子里,毫发无损,但却沾上了红毛的血。
“你他妈大老远把我叫来就是为这个?”看着红毛一副交代后事的样子,贺天是真有些急了,还有些气。这个红毛,这个任何人都不放在眼里的红毛,竟然能有个人被他如此重视,重视到连命都不要。贺天以为红毛叫他来是帮他解围,哪不知这不要命的小子只是单纯的让他把巧克力拿给叶梓萱。
“号码,给我,我帮你和她说。”
说完号码之后,红毛失去了意识。

我可以告诉她你不能去,但是巧克力,我没办法拿给她。

贺天看着红毛浑身的伤,额角的血,尽管快被来自对打他的人和来自对红毛的怒火吞没,但他不能耽误太多,一把把红毛抱起来直奔最近的医院。

TBC

评论(4)

热度(162)